寫在一切之前

這是我們走過的路,我想和你分享…
我是陳佳信 信安保經的創辦者之一
我們如何創立了這家公司
誤闖保經森林的小白兔

2013 年 9 月 8 日,一早搭上了往花蓮的火車,一路往東與永安見面 當時我加入一個高雄在地的保經公司,我想著可以藉著保經公司商品多元、工作模式自主、承攬契約較保險公司人性化等優勢,可以實現我們的理念,建立一個專做低保費高保障的業務團隊,並且將這個想法推及台灣各地,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們。 很快的,我們各自開闢了辦公室,採買辦公用品、桌椅、電話網路拉線等雜項事務沒多久就完成了。開始經營各自的業務,接著我們有了行政助理,負擔所有的開辦費與管銷成本, 也請了第一個行政助理—詩涵,所有的文件統一在高雄受理,人員陸續加入,然後台北的營業據點也開張,一股腦地覺得我們即將翻轉台灣保險市場。

熄火 再發動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你知道創業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復一日,我們在希望與挫折為兩端的道路上來回奔走。

2014 年 3 月,我們發現成本與現實條件無法平衡,我們當時所屬公司也有固有的經營步調與發展策略。和永安幾經考慮之後,我們決定離職,開始籌備屬於我們自己的公司,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全保經業最英俊的俊哥願意收留我們,籌備過程中我們全部的業務員只得暫時登錄在泛亞洲最佛心的保經公司, 業務招攬的工作一刻也未曾懈怠。我和永安說好,他負責身體力行全力執行平民保單建立永續收入,落實平準保費、平準佣收的理念 ( 俗稱建水管 ),我負責公司的經營,有空建建水管。當然,這都難不倒我們。

事實證明,創業是個極度正確的決定,我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從此我和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你知道創業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復一日,我們在希望與挫折為兩端的道路上來回奔走。時而苦惱,時而為一些明明就微不足道的小成功竊喜,沒辦法時我們就想辦法,入不敷出、省吃儉用,都是慣常的事, 或說是必經的路。 那並不苦,那是生活,跟所有人一樣。 2015 年 1 月 6 日,保險局核准了我們歷時整整 10 個月的申請,我自以為寫的文情並茂的營業計劃書就被退了近 20 次! 去保險局面試時,那個儀態端莊的副組長,考我保險業法、叫我背經理人的消極資格, 我只一直報以傻笑,結果他對我說 :「你是不是先做人身保險就好,財產先不要做了?」我當下撒嬌求情,請他要相信我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我產壽一定要都做!她也被我的誠意感動,融化了那心中的冰山, 核准了我們的申請。 原本找好的簽署人突然間說要去個人執業, 除了嘉許她的勇氣外,我們也必須立刻生出一個人來執行簽署工作,好險如期覓得一正妹持雙照,當然立馬上工。 我們都知道,一間新的保經公司要跟保險公司簽約合作並不容易,那時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沒幾家簽約公司怎麼開始推展?此時我有一個學長,身高 190,淡淡地問我 :「學弟,需要幫忙要講嘿!」 然後,他跟每一個要婉拒我們簽約的保險公司說 : 我學弟沒做到的業績,都包在他身上! 聽到這,當下淚流滿面,手中酒杯一飲而盡! 初期設定的保險公司才都順利簽約完成。

恩師啟蒙 重新認識保險

感謝吳慶明老師,帶領我們真正踏入保險這個深奧的世界,我們會以你為榜樣, 幫助更多的保戶維護應有的權益。 2015 年信安成立的那一年,我們的簽署人是外部 " 聘用 "的,我總覺得怪怪的,就跟永安商量:「我覺得我們應該重新學習保險,奠定保險法、學基礎,當然考到證照也是很重要的目的,因為我們可以自己簽屬,我們去找名師吳慶明老師拜師好嗎?他有開函授班,我們可以在家裡聽錄音檔讀書,反正明年才考。」想不到他跟我說:「我要每周去台北報到上課!」永安他都坐第一排吃吳老師的口水,所以盡得真傳,難怪在幫客戶向保險公司 " 爭取合理權益 " 時,可謂筆鋒猶勁,拳拳到肉 ! 課程中,吳老師將保險法完美的融會貫通活用在實務上,我們這才發現原來保險法可以這麼厲害,原來保險法是這麼深奧且有趣的東西,如果沒有遇到吳老師,我們不會如此的醉心於保險法學,因為他讓我們瞭解,什麼東西才是能真正維護保戶的權益,什麼東西才能讓自己擁有跟保險公司對抗的力量,什麼東西才是能夠讓自己與眾不同。 在考前一個月,我老婆惠如剖腹生了老二, 同時,我的母親突然發現罹患胃癌,需要立刻動手術,所以在那一個月,我在病房、坐月子中心間奔走,也剛好給我在病房與產房陪伴的期間可以專心準備考試,也順利考上人身、財產經紀人執照。 最後感謝吳慶明老師,那時常常聽他上課的錄音檔進入夢鄉,讓我順利考上執照,帶領我們真正踏入保險這個深奧的世界,我們會以你為榜樣,繼續努力,幫助更多的保戶維護應有的權益。

一步一腳印









我是陳佳信,信安保經總經理。
這是我們的故事,這一切都還在繼續,
謝謝你耐心看完這篇故事,
如果你正準備尋找一家誠信正直、專業進取的保經公司,
可以在我們的官網、粉絲專頁了解我們。